2019/06/24(星期一)     (可可13.4y+樂樂8.8y+果果5.1y)

 

最近刷臉書時,常常看到朋友分享氣炸鍋料理,評價幾乎一面倒。

於是可樂果媽我也燃起了想帶一台回家的慾望,觀望了好久,最後在天猫全球官方店下單。

可樂果媽我第一次在掏寶買東西就是買氣炸鍋,好威啊!哈哈~

收到後立刻開箱,氣炸蔬菜和小孩最愛的雞柳條和小肉豆。有成功但也有失敗品,哈哈~

batch_batch__DSC7548

★此篇原文出自:

可可的隨想世界:http://angela700422.pixnet.net/blog

 

大約一年多前就看過朋友使用氣炸鍋,這陣子越來越火紅。

認識我的人,其實都知道我是一個很懶得下廚的女人,因為我不認為女人就應該躲在廚房切切洗洗,忙進忙出揮汗如雨的張羅一家大小胃,那種小媳婦的年代已經過時了。

以前要不是為了小孩要吃副食品,我幾乎不進廚房的,甚至因此被可樂果爸說:我是個不下廚,沒進女人責任的懶女人。(可樂果爸是個很會靠腰的男人@@~誰說當女人就要下廚!哼~)

雖然我是個不愛下廚的懶媽媽,但為了給孩子吃的健康,我總是想盡辦法用最簡單的方式搞出料理。

能烤則烤,能水煮就水煮,我超愛煮『只要一鍋』就能搞定的料理,所以煮麵和煮火鍋是我的強項,哈哈!還好我家小孩很好養,他們的媽煮什麼就吃什麼。

batch_batch__DSC7341

batch_batch__DSC7344

 

聽說氣炸鍋只要把材料丟進去、按個按鍵就會自動煮完,我當然要扛一台回家啊!

我在掏寶購物網站買的就是這台『科帥AF106氣炸鍋』,功能簡單到小孩都會操作,而且價格頗划算,即使用私房錢買也不怕被可樂果爸罵。

batch_batch__DSC7347

 

科帥氣炸鍋的加熱方式是通過頂部『熱風循環』(螺旋式不鏽鋼電熱管快速對空氣加熱)的方式,全方位360度加熱食物,容量有2.6L對於小家庭來說頗足夠,額定電壓為110,所以台灣也能使用喔!

batch_batch__DSC7365

 

科帥氣炸鍋有二個內鍋,都是好拆洗設計,內層為不沾鍋塗層,記得使用海棉清洗才不會刮壞鍋子內部的塗層喔!

batch_batch__DSC7354

batch_batch__DSC7351

batch_batch__DSC7349

 

假日睡到飽,才甘願去市場買菜,要媽媽我甘願進廚房,當然要等我睡飽心情好啊!哈哈~

外食族最容易缺乏蔬菜水果的營養,所以一定得特意多加補充。所以我扛了一大袋蔬菜回家,嘿嘿!

把所有蔬菜洗洗切切後,扔進氣炸鍋裡,加點胡椒鹽,按下開關鍵,等待十幾分鐘,待氣炸鍋響就表示搞定,裝盤上桌,即使熱呼呼的小孩也搶著吃啦!

batch_batch__DSC7433

 

batch_batch__DSC7440

 

batch_batch__DSC7445

 

batch_batch__DSC7489

 

batch_batch__DSC7507

這天我炸了甜椒、青椒、四季豆、筊白筍、起司馬鈴薯、地瓜以及黑胡椒豬肉條。

蔬菜無油,肉類較有油脂,所以我先炸蔬菜類,最後才炸豬肉。

 

batch_batch__DSC7516

 

batch_batch__DSC7513

batch_batch__DSC7517

batch_batch__DSC7524

 

可樂果爸看到我端出一盤盤顏色漂亮的蔬菜,一度質疑我:這個有煮過嗎?

我沒好氣的回答:並不是要煮到焦才算煮,而且食用燒焦食物並不利健康!

(其實我心底是os:不爽吃可以不要吃啦!哼!)

沒有太多的醬料,沒有回鍋油,只有單純的蔬菜鮮甜原味,簡單的美味卻讓他大讚不已。

於是在我炸出第二盤雞柳條時,他老兄和小孩在廚房就已開始偷吃。

batch_batch__DSC7378

batch_batch__DSC7401

batch_batch__DSC7404

 

金黃色的馬鈴薯和烤到有點焦的地瓜,烤出地瓜密雖然賣相不好但卻意外好吃誒~

我家小孩竟然很愛青椒和甜椒,他們三個霸佔一整盤。可樂果媽我則是差點獨享筊白筍。

某天的宵夜,還請可樂果爸去買啤酒,回家配胡椒蝦,嘿嘿!

真的超級簡單就能吃到美味料理,宴客也不怕失敗!

(喔~對了,可樂果媽我全部都沒有加“油”喔!除了加胡椒鹽,其他都不加。)

batch_batch__DSC7526

batch_batch__DSC7538

 

智能面板的觸碰螢幕,只要設定好時間和溫度,就能輕鬆做出健康的料理,簡單且無油煙,女人不用揮汗在廚房洗油膩膩的流理臺。

甚至有一鍵懶人料理(M模式),科帥非常貼心已幫大家設定好常用的料理模式,由左至右分別是薯條、肉、蝦子、蛋糕、雞肉、牛肉、魚,此外也可以因食材不同而自行增減時間和溫度。

顯示的溫度單位為華氏℉,需要稍微換算成常用的攝氏℃,400℉約等於200℃喔!

batch_batch__DSC7373

 

我就是沒算準時間和溫度,所以把小肉豆炸成黑漆媽屋的鐵蛋,哈哈!

不過小孩竟然覺得不錯吃!難以想像!

batch_batch__DSC7414

batch_batch__DSC7418

batch_batch__DSC7423

batch_batch__DSC7427

 

這台科帥氣炸鍋才剛來我們家不到一個月,我真實感受到科帥炸鍋的方便,以後宵夜想吃烤雞腿、烤香腸、鮭魚或小孩想吃炸雞塊、鹹酥雞通通沒問題,只要把食材扔進去,媽媽我就能繼續窩回沙發追劇,十幾分鐘後就能吃到健康美味的真食物。

而且操作簡單到連我家國中女兒都能自己操作,以後他們想自己煮點什麼東西吃,媽媽我再也不用擔心他們開了瓦斯爐忘記關時會把屋子給燒了,更不用擔心他們燒壞烤箱,也不怕他們發蠢時把微波爐給炸了。

batch_batch__DSC7492

 

我這個懶媽媽,下手購買家電,絕對是為了自己想偷懶。如同可樂果爸買洗碗機是為了不想洗碗。

氣炸鍋煮完,不但不用清洗,連鍋帶餐具扔進洗碗機,多爽快啊!

(老實說,科技會發達其實都是為懶人設計的)

氣炸鍋給我的感想就是:口感酥炸、無油煙又好洗、可以吃到真食物的原汁原味、不會吃進過多油酯、不用收拾油膩膩流理臺、不怕吃到回鍋油、不怕炸一次就浪費一堆油、省時省力、簡單好操作連小孩都會...,這麼多優點,我真的是買對了。

如果問我是否值得入手,可樂果媽我老實說: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懶得下廚的女人,如果你家是租屋或套房沒有廚房,如果妳不喜歡清洗油膩廚房,那我推薦你入手一台回家吧!

batch_batch__DSC7358

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

★相關資訊:

科帥氣炸鍋購買網址:https://parg.co/s09

batch_batch__DSC7364

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

~備註~

此篇為廠商邀稿體驗,經由可樂果家確實體驗後,所分享的心得,但每個人喜好和感受度不同,請斟酌參考!

batch_batch__DSC7359

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

★此篇原文出自:

可可的隨想世界:http://angela700422.pixnet.net/blog

batch_batch__DSC7370

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

我是可可+樂樂+果果,三個孩子的『可樂果媽』


這裡記錄【親子育兒】x【親子旅行】x【旅食生活】,歡迎大家一同來交流。

 

文章標籤

可樂果媽(Angel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