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6(星期三)

家裡有個好動兒子的爸媽,肯定都知道小男生天生體力旺盛加好動的本性。
而可樂家,有個怪異的媽媽,可以讓樂樂坐在椅子上乖乖吃飯,不會爬上爬下或追逐餵飯的法寶。
讓樂樂即使和家人出去吃火鍋或聚餐,也能在椅子上坐上一小時以上,邊吃飯還能邊自得其樂。 
_DSC0235 (2)
(樂樂OS : 嘿~這是我的座位喔~誰都不能搶~)

攜帶式餐椅之後,可樂媽又發現了更方便使用的吃飯妙招!那就是一條〝行李綁帶〞!
其實,當初會買這條綁帶,是為了擔心還坐不穩的樂樂從餐椅上溜下椅子。
畢竟不是所有餐廳的餐椅都有T字綁帶,跨下沒有一個綁帶,好動的小孩一下子就滑摔落椅子。
後來,才發現,原來這條綁帶,對於綁著坐不住的樂樂,非常有效。
這一條綁帶,也就成為樂樂除了餐具包以外,媽媽包裡必備的外出用品之一啦!
(樂樂的餐具包和可可姊姊之前的餐具包內容物不太一樣了!以後再分享。)
_DSC0238 _DSC0259 _DSC0249
(最好是能用免洗筷當直笛吹啦~椅背不管高低都一樣能綁啦~)

一開始,樂樂當然也會如同坐汽車座椅一樣,不斷哭鬧和掙扎,想掙脫束縛。
但可樂家對於孩子關於有安全性和習慣養成,從孩子小時就絕對的堅持
可樂媽非常清楚哭鬧是孩子慣用的伎倆,博取同情,是孩子談判的籌碼。
所以,堅持忍耐且忍受孩子無理性的哭泣(可樂爸還一度連耳塞都用上了呢!),孩子很聰明,知道用哭的沒用,之後就會妥協。
從此不再掙扎,不再哭泣,放棄談判,從此任命安分。
所以,這條綁帶,即使綁的一點都不緊,但樂樂也絕不會再從吃飯椅上站起來,或哭鬧著要下來。
_DSC0194 _DSC0702 _DSC0480
(樂樂OS : 坐椅子上無聊~可以和姊姊搶狗狗~玩湯匙~如果啥都沒有~還有腳指頭可以把玩啦~)

很多媽媽都會說,家裡的孩子受到束縛都會用哭的、用力掙扎,是滴,這是正常的過程。
(雖然樂樂是個堅持度高的孩子,但他有個比他堅持度更高,更會忍耐他哭聲的爸媽,所以只哭二次就妥協了!算是個比較好溝通的孩子啦!)
很多媽媽也因為捨不得孩子哭泣,無法忍耐孩子哭鬧,所以總是大人先妥協,放掉該有的堅持,從座椅上把孩子抱下來。
所以,孩子一次又一次的用哭來取得同情,也折騰孩子得不斷重新適應新的規矩。
可樂媽認為『習慣得從小養成』,相信這句話也是眾多育兒教養書裡,苦口婆心不斷重覆的名言。
當孩子從出生就知道出門坐車要坐在安全座椅上,長大之後,坐汽車座椅就已經是種習慣。
當孩子從會坐穩,開始吃副食品之後,就開始用綁帶綁在餐椅上,吃完飯才允許被鬆開離開椅子,長大當然就習慣被規範在椅子上。
習慣成自然,一直是可樂家的堅持。
_DSC0189 _DSC0191 _DSC0439
(樂樂OS : 嘿~嘿~嘿~玩爸爸的鑰匙和翻翻餐具包也不錯~)
(左圖和中圖拍攝地點在寒稀呢~右圖拍攝地點在台北京站百貨地下街~)

這條綁帶說來神奇,只要有椅背的椅子都可以綁繞在椅背上。
想放長一點,繞個二圈,將小孩綁緊一點,也是可以。
這條綁帶,從此就跟著樂樂到處坐椅子。
舉凡早餐店、簡餐店、咖啡店、火鍋店、速食店、熱炒店……,只要有椅背,樂樂就可以坐的四平八穩的順利完成一餐。
就連在高鐵上,可樂媽也拿出綁帶來綁住好動不停的樂樂。
_DSC0477
(坐高鐵也能綁~這樣才不會搶姊姊食物~)

擔心樂樂被綁住很無聊,會哎哎叫嗎?!
放心,通常樂樂不是嘴裡正在忙著吃東西,就是手裡正拿著好玩的東西在研究。
樂樂這個好奇寶寶,總是對桌上的物品充滿興趣。
當樂樂開始會指著物品哎哎叫時,手指頭就像指針一樣,常常指著桌上物品吵著要拿。
從筷子、湯匙、塑膠碗盤、紙杯、衛生紙、免洗筷的紙套、濕紙巾、奶油球、糖包、紙盒、鞋子、腳指頭、鑰匙、手機……,甚至還得自己帶玩具出門打發時間。
樂樂就著麼坐在椅子上,玩上一、二個小時,等待大人結束一餐。
_DSC0091 _DSC0090 _DSC0093
(樂樂OS : ㄏㄡ~連吃個早餐也要被綁~還要被姊姊強迫用狗搔癢腳底~真是口憐啦~)

哪裡買呢?!
可樂媽之前是在Y拍上買的,印象中當初買一條七十幾塊。
不過後來在大創百貨也有看到,好像寬度稍微比較窄一點!不過便宜又好用最實際囉!
可樂媽的綁帶的扣鎖是比較緊的那一種,需要比較大的力氣打開,所以不用擔心孩子會自己打開。
_DSC0077 _DSC0081
(大創真是挖寶的好所在~)

可樂媽還發現,綁在椅子上的好處之一,就是樂樂不再能橫掃桌上物品或食物啦!
把椅子拉遠一點,樂樂不再能摸到大人桌子的物品,也就不再搶食碗筷啦!
還有,還有,這綁帶還有一個很棒的功用,如果不放心較大的孩子坐在機車後座會抱不緊,也可
用這種行李式綁帶將孩子還自己牢牢扣住,就不用擔心孩子因沒抱穩掉落機車囉!
這種行李綁帶,拆裝容易,且體積小,攜帶方便,推薦給家裡有吃飯愛趴趴走的小孩使用囉!
_DSC0333 _DSC0315 _DSC0016
(樂樂OS : 為啥米~為啥米~大人吃飯都要吃這麼久啦............~媽媽在火鍋店吃冰棒~我卻只玩紙盒~真是不公平~)

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
★原文出自:
可可的隨想世界
http://angela700422.pixnet.net/blog
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
PS.後記
開扣時要小心別夾到手,可樂媽曾經不小心被夾到瘀青過,所以提醒大家小心使用喔!

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
~延伸閱讀~
育兒好物—「SMART KID'S 攜帶式兒童餐椅」(可可5.4ys+樂樂7m
重視孩子的乘車安全—可樂家的「汽車座椅」(可可5.7ys+樂樂10m

教育課題-「對於小孩,大人該堅持什麼?」-1(2.5ys

教育課題-「對於小孩,大人該堅持什麼?」-2(2.5ys

可樂家其他關於照顧孩子的媽媽經文章(LINK

    可樂果媽(Angel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