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『可。樂。果』家
哈囉,可樂果家的成員由可樂果爸媽孵出女兒可可+兒子樂樂+兒子果果,組成5口之家。
這裡分享了【親子育兒媽媽經】、【親子露營旅行】,歡迎大家一同來交流。 IMG_3085 12吋放大
聯絡可樂果媽電郵 : angela700422@gmail.com
歡迎加入《可可的隨想世界》粉絲專頁【按讚】+【搶先看】

2011/04/02(星期六)~2011/04/05(星期二)

清明春假前接到爺爺奶奶要南下高雄的電話通知,趕緊取消了要去露營的計畫。
爺爺奶奶每隔一陣子就會下高雄看看孫子,這次除了玩小孩,還去了澄清湖和蓮池潭。
高雄其實也有很美的景點,值得週末假日全家人去散散步、吹吹風、曬曬太陽、流流汗。
走出戶外,多吸點廢棄,多曬點陽光,多點觀察,才能多點愛上自己城市的理由。
_DSC0180 _DSC0171 _DSC0246

爺爺奶奶南下高雄,玩小孩是首要目的!
當時五個多月的樂樂很用力的在學翻身,翻不過去就會哎哎叫。
好不容易翻過去了,可樂爸竟然拿來最吸引人的紅色外包裝餅乾,吸引樂樂學爬!
瞧樂樂那看到餅乾的表情!誓死拿到手的不放棄精神,讓樂樂果真非常奮力的往前蠕動!
_DSC0132-tile
page

皇天不負苦心人,樂樂肯定正在大喊【呼!終於拿到手了啦!哈!哈!哈!】
可是…可是…雖然拿到手了,還是得先問問媽媽,【我可不可以吃?!】
阿母回答:乖兒子!這個你現在還不能吃,等你大一點,阿娘再買給你吃喔!乖乖!要懂得忍耐!
【嗯!好吧!不能吃沒關係,我把玩把玩就好,反正奶奶會餵我吃鳳梨!】
_DSC0146 
_DSC0199 _DSC0154



不能光玩樂樂呀,奶奶也會陪可可玩摺汽球,唸唸繪本,說說故事,甚至玩點大人覺得無聊的遊戲。
可可帶著恐龍卡和奶奶玩剪刀石頭布,樂樂小子企圖又抓又搶的,只想抓來咬一口乾過癮!
深怕被樂樂口水汙染到,可可決定收拾恐龍卡,到房間玩奶奶幫她摺的氣球,假裝釣魚吧!
_DSC0194 
_DSC0204 _DSC0208 IMG_4283

晚上邀請阿公阿嬤到家裡一起吃飯!
兌現過年年初二時,答應煮咖哩飯給阿公阿嬤吃的空頭支票!
(歹勢ㄋㄟ!可樂媽只有煮咖裡飯好吃,其他的都不敢在二位大廚面前獻醜啦!)
_DSC0249

   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《又過了一天》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
2011/04/03
(星期日)
可樂爸心想,雖然不去露營,不過還是可以做點露營會做的傻事吧!
可樂爸不知哪來的傻勁,竟然提議去澄清湖烤肉。是烤上癮啦?! 
_DSC0008

為了避免烤肉時的麻煩,在前一天就把烤肉醬先淋進食材裡,用樂扣裝起來送進冰箱。
到了澄清湖烤肉區,選定地點,拿出紙杯裝盛自己煮的麥香紅茶。
在杯子上畫圖+簽名,自己顧自己的杯子!
屬羊的爺爺很認真的畫了一隻羊,可可竟然很不客氣的嘲笑爺爺畫的羊不像羊。
面對孫女童言無忌的童言童語,爺爺也被逗得笑開懷。
_DSC0005 _DSC0010 _DSC0014

光著腳的樂樂,喜歡用腳底觸摸物品,磨一磨各種材質,踩一踩各種觸感。
踩過草底軟軟刺刺,踩過石頭冰冰硬硬,踩過樹葉稀稀疏疏,也磨過各種材質的沙發和床單。
可樂爸拿著樹枝正在搔癢樂樂的腳底,刺激樂樂的神經!
樂樂低著頭看到底是啥在撥弄腳趾頭?!刺刺癢癢的感覺有股說不出的怪異!
_DSC0017 _DSC0018 _DSC0019
_DSC0021 _DSC0025 _DSC0032
_DSC0028

好吧!玩小孩也該玩夠了!該開始生火了吧!
這時可樂爸才發現,糊塗的他什麼都帶了,就是沒帶烤肉網!
(哈哈哈哈!果真被可樂媽猜中!認識十年的光陰可不是假的!)
還好可樂爸找來同事兼朋友—明彥,幫忙帶來了烤肉網和可樂。

_DSC0036
(很有默契的二個人,同時穿著鮮艷的紅色!)

烤肉!烤肉!喊最大聲的都是可樂爸!結果要烤時,閃最快!
最後留下可樂媽和明彥繼續和這堆食物奮戰!
還被爺爺奶奶說,可樂爸分明是找明彥來做苦工嘛!(是滴!那意圖太明顯!大家都看穿了!)
_DSC0043 _DSC0040

辛苦了明彥啦!實在很歹勢!
辛苦跑來,竟然只是為了烤肉餵飽這一家子人的胃!
不過看到一家老小,都吃的津津有味,明彥應該也感到開心吧! 
_DSC0056 _DSC0057
_DSC0049 _DSC0060

樂樂最捧場了!即使是被初次見面的明彥抱著,也不忘投以熱情的微笑。
希望樂樂那可愛的笑容,可以動搖明彥決定形單影隻的決心。
_DSC0062 _DSC0063 _DSC0067

結束烤肉大餐之後,和明彥道別,明彥帶著借來的單眼拍照去。
可樂家也決定到澄清湖走走,消耗熱量。
4
月的高雄,已經開始炎熱的讓人想多在屋裡,紫外線曬黑的速度,永遠比美白來的快。
_DSC0069 _DSC0073 _DSC0085

還好這一天有徐徐的微風
,把一身的熱氣和煩躁帶走,才能好好欣賞那九曲橋的優美。
奶奶邊走還得邊說故事給可可聽
,小孩聽故事永遠聽不膩,聽過的再講十次都不厭煩!
_DSC0087 _DSC0097
_DSC0091 _DSC0108 _DSC0111

午後的散步,悠閒放鬆,波光粼粼,欣賞著樹根盤根錯節,仿如複雜且糾結的人生。
又有如長的像大像般的童話故事,浪漫且純真。
_DSC0115 _DSC0131 _DSC0119
_DSC0123
(奶奶發現這棵樹根長的像隻大像)

澄清湖不大,但要全部走一圈還真挺累。
更辛苦了那些腳踩高跟鞋,身著飄逸洋裝來約會的女生們!奉勸愛水的美眉們實在得看場合穿著呀!
或許換上一身休閒服,腳踩帆布鞋,也一樣不失小鳥依人的可愛模樣呀!
_DSC0133 _DSC0137 _DSC0144
(樂樂偷咬圍都被媽媽發現!)
_DSC0138 _DSC0150

   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《又過了一天》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
2011/04/04
(星期一)
前一天走澄清湖,這一天要來去逛蓮池潭。
走了好大一圈,但礙於長輩在,所以沒啥拍照!只捕捉了幾張可可的照片。
(爺爺一直在唸我們猛拍照,根本沒啥好拍的,所以可樂爸只好收起相機,背在背上當裝飾品!)
_DSC0154 _DSC0160 _DSC0161
_DSC0169

走了一大圈,沒撐傘也沒塗防曬乳,可樂媽又曬黑了!昏 …
_DSC0170
_DSC0175 _DSC0178

   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《又過了一天》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
2011/04/05
(星期二)
總是喜歡蹬屁股的樂樂,一開心就會猛蹬停不下來。
像騎馬一樣,不但不用投錢,還得自己搖晃,只是背爺爺抱著,怎麼都會晃著晃著就摔下馬?!
百思不得其解,左看右看發生啥事?!有迷有人來救我呀?!



這幾天,爺爺奶奶玩小孩肯定玩的很過癮啦!
這幾天雖放春假,但沒有放假的感覺,反而覺得比露營還累呢!露營就遞延到週五再出發囉!
_DSC0004

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
★原文出自:
可可(GIGI)的隨想世界

http://angela700422.pixnet.net/blog

Posted by 可樂果媽(Angela)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Post Comment
  • D09405002
  • 好棒啊! 祖孫情~~
  • 想飛
  • 蓮池潭很美耶!沒拍照有點可惜,假日時還可至孔廟前廣場坐鴨子船喔!^^!!謝謝你加我為好友!!雖然我不認識你,但高雄是我的故鄉,對於同鄉人總有些親切感。有空就來我部落坐坐吧!(不過我更新速度不快就是囉!)

You haven’t logged in yet,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.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Please input verification code on left:

Cannot understand, change to another image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