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『可。樂。果』家
哈囉,可樂果家的成員由可樂果爸媽孵出女兒可可+兒子樂樂+兒子果果,組成5口之家。
這裡分享了【親子育兒媽媽經】、【親子露營旅行】,歡迎大家一同來交流。 IMG_3085 12吋放大
聯絡可樂果媽電郵 : angela700422@gmail.com
歡迎加入《可可的隨想世界》粉絲專頁【按讚】+【搶先看】

2011/02/03(星期四)

除夕夜,二個孩子玩到清晨四點,除了在玻璃門上作畫,窩在地上玩軌道火車,還有看DVD卡通。
睡翻了的大年初一,應該出去走透透氣,拎著二台扭扭車和三個小孩出發去。
只見二個孩子奮力的騎著扭扭車,穿梭在人潮擁擠的中央公園。
在豔陽高照下,跑上小山坡又溜下小山坡,這群大人今天簡直是來操小孩體能的嘛!
_DSC0425

GIGI
爸買了玻璃筆,讓GIGI和小乖可以放肆的在玻璃門上作畫。
GIGI
畫了像徵福氣來了的蝙蝠、棒棒糖、戴著墨鏡的太陽、被關在籠子裡的動物…,想到什麼就畫什麼,沒有完整的構圖。
小乖可能是有上雄獅繪畫課的影響,小乖的畫都是完整的構圖,有天空、有雲、有太陽、有房子、有花朵小樹、有彩虹…,感覺就像小學生的畫作。
二個小朋友還學GIGI爸寫了春字和福字呢!
_DSC0288
page1
page

除夕夜守睡,大年初一肯定睡到中午自然醒囉!
大伯開車載大家到中央公園,好大的草坪,寬敞的公園,可以把小孩隨意放逐。
(大伯就像個辛苦的勞工~負責幫孩子們拿扭扭車)
平滑的人行道和騎樓,就成為孩子們競飆的場地!
別擔心!孩子們非常小心的行駛,更是乖巧的遵守交通規則,絕對沒有撞到路人甲乙丙丁喔!
page2
_DSC0525
_DSC0527

BURGER KING享用漢堡大餐
,樂樂還不能吃,不過可以穿淑如伯母送的新衣服,過年就是要穿新衣嘛!
即使掛著圍兜,依然滿嘴都是口水,一天換上10條都不誇張。
和姐姐小時後一樣,永遠嘴唇上都掛著一滴口水。

page4

高雄的氣候好的讓人想抓狂吧?!明明就是冬天,太陽竟然大到刺眼!
不但可以穿著短袖,連拍照都張不開眼睛呢!
_DSC0369

中央公園位於新崛江斜對面,處於高雄市最熱鬧的地段。
當大家往郊區遊玩時,我們決定往市中心跑,享受大大的草坪,籃籃的天,白白的雲。
咦?!怎麼好像小乖畫的圖呢?!(GIGI畫小時候畫的圖卻是下雨打雷呢!)
page5

在人行道上競飆扭扭車,需要腳力、腰力和體力。
小溪流、小山坡、小花草、小鳥排排站、小人到處跑…。
高雄也有仿彿世外桃源的靜地呢!
_DSC0468

看似乾淨的小河流,卻出現一灘髒汙,還有翻肚皮的魚兒。
孩子們不斷的問:「怎麼會這樣?!」「汙染讓魚魚吸不到空氣就死掉了!」
_DSC0483 _DSC0488 _DSC0497

看到河裡有髒汙和死魚,那種感覺,就像看到散步的小徑出現狗大便一樣掃興!
不過,整體來說,中央公園算是個乾淨的大公園。
如真要完整走一圈,還真需要一點時間!
page8

來公園散步,當然要自備水果和水壺啦!
坐在河畔邊,看著小狗在水裡游泳,看著人來人往的情侶談情說愛,看著老夫老妻攜手相伴,看著孩子天真可愛的笑顏…。
小朋友要多吃點水果,才有力氣跑上山坡上呀!
page7

忘了是哪個爸爸要二個孩子來回奔跑於小山坡?!
還要求他們跑到山頂上時,要搖屁股三下,才可以跑下山!
根本就是要讓小孩累到趴,跑到鐵腿嘛!大人的心機真重呀!
page6

大伯請二個小朋友互相幫忙拍攝跑上山坡的錄影畫面,所以GIGI和小乖蹲在地上研究剛才拍攝的影片。
透過影片看到自己的行為,他們邊看邊笑,討論的如火如荼,真是可愛!
_DSC0538 _DSC0541
_DSC0545 _DSC0547

好吧!GIGI媽也得承認,就是我們這幾個大人,為了讓孩子們能多吃一點正餐,故意讓他們消耗體力的啦!
不過,話說大自然這個保姆真好,可以幫我們照顧孩子,讓我們這幾個大人可以稍微偷懶一下啦!
_DSC0442-tile

當哥哥姊姊在山坡上奔跑比賽的滿頭大汗時,樂樂小弟弟睡的正熟呢!
有沒發現樂樂的趴著睡呀?!是呀!樂樂就是個堅持在手推車裡也要趴睡的小寶寶。
所以阿嬤才堅持要GIGI爸買大台一點的手推車給樂樂寶貝ㄇㄟ!
page9

傍晚得回到溫暖的家,因為和GIGI的阿嬤約好,晚上要一起吃飯。
阿嬤煮了一大桌佳肴,昨天除夕吃了大魚大肉,今天來點一般的家常菜吧!
喜歡幫忙做事的GIGI,除了幫忙擺碗筷,還是個盡責的發餐巾紙小幫手。
會依個人狀況多發幾張,或只給一張,任何人需要衛生紙都得向GIGI領!
_DSC0584
page10

又是滿滿二大桌,當大家茶餘飯後有個重頭戲,就是幫GIGI過5歲生日。
GIGI
今年的生日之後再另發文囉!
今天下午去中央公園遛小孩,體力耗盡的二個小傢伙,晚餐果真吃特別多呢!
中央公園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走走,晚上適合情侶來約會喔!
_DSC0397-tile

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
★原文出自:
可可(GIGI)的隨想世界

http://angela700422.pixnet.net/blog

_DSC0471

Posted by 可樂果媽(Angela)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Post Comment
  • 佑佑媽
  • 高雄的好天氣, 真令人羨慕.
    過年那幾天台北也是好天氣,
    但不至於穿短袖...

    這個公園很棒,
    看GIGI和小乖玩得很開心呢!

    樂樂應該是長牙吧,
    才會一直流口水...
    我們佑佑這陣子也是一直流口水,
    可是他已經一歲多了.
    我們在猜,
    可能是又要長牙,
    後面的牙齒都還沒長呢!
  • 台北人來高雄可以穿短袖呢~幸福吧~

    樂樂要長牙了嗎?! 可是只見小白點還不見牙啊~
    好吧~GIGI爸得承認那是遺傳自他啦!
    二歲前才會長滿20顆牙~
    我以前有給GIGI吃鈣片呢~會突然長出牙齒喔~

    可樂果媽(Angela) replied in 2011/02/24 00:42

  • annie媽
  • 南部的好天氣還真是讓北部的人羨慕啊!
    一大家子一起出遊很棒耶!
    小孩子好像都很喜歡塗鴉,我女兒小時候也是,
    只是我都不知道有玻璃筆呢!
  • 我女兒的塗鴉都是神來一筆~總是亂無章法~
    反正自由發揮~至少她現在比較少跟我說"我不會畫"了~

    可樂果媽(Angela) replied in 2011/02/24 08:25

  • ivy
  • 我們回南部過年也是呀
    天氣超好的啦
    所以今年也出去走走
    不要浪費那麼好的太陽嘛
    北部可不是能常常看到太陽的呢~
    話說回來
    樂樂的睡相也太酷了吧
    布嬰兒車裡也能趴著睡
    真是不簡單呀~
  • 因為GIGI和樂樂都趴睡~再加上樂樂不吃奶嘴~
    沒辦法像GIGI姊姊一樣含著奶嘴仰睡~
    哈~~不過樂樂和姐姐一樣~都要拍屁股才睡~
    樂樂是拍越大力越快睡著呀~

    可樂果媽(Angela) replied in 2011/03/01 22:20

  • LynnJason
  • 天氣真的好好歐~~台北今年是難得過年有好天氣!不然每年天氣都很爛~~
    大自然真的是最好的保母~~而且,小孩之後會很好睡,吃很好!
    p.s.你們的妞妞車好特別!
  • connics
  • 看到你們這樣真的很好吔
    我們過年也都只在台南高雄跑來跑去
    南部的天氣真的太好了
    二對那麼恩愛的夫妻
    帶著他們的寶貝
    在公園裡玩那種看似簡單平凡無奇
    卻有著那種得來不易的幸福啊
  • 對耶~我們原本說要去安平的~
    後來不知怎的就.........沒去啦~

    我家公婆那對老人家耍孤僻~
    不然應該帶他們一起出去走走的說~

    可樂果媽(Angela) replied in 2011/03/01 22:27

You haven’t logged in yet,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.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Please input verification code on left:

Cannot understand, change to another image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