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『可。樂。果』家
哈囉,可樂果家的成員由可樂果爸媽孵出女兒可可+兒子樂樂+兒子果果,組成5口之家。
這裡分享了【親子育兒媽媽經】、【親子露營旅行】,歡迎大家一同來交流。 IMG_3085 12吋放大
聯絡可樂果媽電郵 : angela700422@gmail.com
歡迎加入《可可的隨想世界》粉絲專頁【按讚】+【搶先看】
2008/10/07(星期二)

今天,GIGI擁有了自己的手機囉!可以打給台北的宥晨哥哥和豆豆弟弟熱線不斷呢!
之前媽媽幫GIGI買了一個方方正正的保麗龍,一直規畫著要一起做「手機」




拿出保麗龍切割刀,卻沒有適合的電池可以裝,媽媽只好用小刀慢慢割囉!
編割邊掉保麗龍屑屑,靜電的保麗龍到處亂黏,真麻煩!只好邊用吸塵器清理!

一個大正方形,切割成四個長方形

好吧!請原諒媽媽的偷懶,把手機切割的這麼厚一隻
要是保麗龍不一直到處亂黏,媽咪會盡力把它切割薄一點的啦!



雖裁切好的長方形保麗龍,仍然會不斷的掉屑屑

所以,媽媽決定先用「電線膠」布,把保麗龍完完整整的封死,再也不能到處撒野作亂!




啥?用電線膠黏,很醜嗎?
沒關係啦!那就再包覆一層「美術紙」囉!



之前買的12色的美術紙,真讓媽媽和GIGI用來作作品了!
然後,用裁切適當的色紙,黏貼上去當螢幕和功能鍵,再用數字貼紙當撥號按鍵
一隻和媽媽相仿的手機,輕鬆完成囉!



GIGI知道這週末計畫要去台北,所以也做了一支手機,要給宥晨哥哥和豆豆弟弟
她還將三隻手機,用不同的顏色搭配,加以區分呢!
雖然,她不小心貼歪歪的,不過她安慰自己說【沒關係!下次小心一點!不要再貼歪歪的囉!
還真想得開,能自我安慰~

GIGI還在手機上,用蠟筆和彩色筆,分別在上面寫上大家的名字
她的一隻,哥哥的一隻,弟弟的一隻
GIGI對於這次的作品,不甚滿意,她說【醜醜的!
所以,給媽媽拍照時,都不肯笑呢!
媽媽說「雖然做的歪七扭八,參差不齊,不過,這是GIGI做的作品啊!哥哥和弟弟一定會很喜歡的」



有了這三隻手機,將來就沒有台北和高雄的距離囉!更沒有通話費的困擾!
愛打多久,就可以說多久~還不用大人幫忙播號呢!
對於愛幻想又可以自問自答的小小孩來說,還真是方便啊!
其實做的美不美,並不那麼重要~重要的是"用心"
是從手作中學習到的經驗~這才重要~

 
PS.後記
這麼小的小GIGI,竟也有「偏心」的想法
媽媽問GIGI「哪一隻要給宥晨哥哥?哪一隻要給豆豆弟弟?」
GIGI說【比較醜的要給弟弟
媽媽又問「那哪一隻比較醜?」
GIGI用自己的審美觀,指了其中一隻手機
但其實,媽媽心底覺得三隻手機都差不多啊!
不過,為了尊重GIGI的意見,GIGI還是把它們分類出來了

豆豆弟弟別生氣喔!GIGI姊姊只是和宥晨哥哥比較要好
但其實三隻手機都一樣可愛ㄋㄟ!您別難過喔!

Posted by 可樂果媽(Angela)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Post Comment
  • 包子娘
  • 好棒哦!
    自己動手作,樂趣多多!

    <div style="border: 1px dashed rgb(0, 0, 0); padding: 5px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">版主ANGELA回覆
    Dear 包子娘~
    呵呵~小孩就是超愛電話和手機~
    有了這隻假手機~愛說多久都沒關係~</div>
  • 百香綠茶
  • 好可愛喔
    可惜沒去台北送成功

    <div style="border: 1px dashed rgb(0, 0, 0); padding: 5px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">版主ANGELA回覆
    Dear 百香綠茶~
    有的~我們有去台北喔~
    只是隔一天才和GIGI的爸爸一起坐夜車去的~
    坐夜車超辛苦的~對小孩和大人來說都超累~</div>
  • 涵涵媽咪
  • GIGI做的作品真的都好...整齊喔~
    我覺得和媽咪的個性也很像呢~

    <div style="border: 1px dashed rgb(0, 0, 0); padding: 5px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">版主ANGELA回覆
    Dear 涵涵媽咪~
    涵涵媽咪用"整齊"字眼形容GIGI的作品啊~
    哈哈~GIGI是個有小潔癖的小孩~
    就連作作品都有一定的順序與規矩~
    是媽咪我規定太多太嚴苛嗎?</div>

You haven’t logged in yet,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.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Please input verification code on left:

Cannot understand, change to another image

請輸入驗證碼